【降魔的洐生】【马国明x胡鸿钧】情人身份

小短篇混个更,不发糖怎样撑到台庆颁奖典礼🤦🏼‍♀️
脑洞启发自周柏豪上森美那个节目打电话给袁伟豪套话的视频,超搞笑的(双豪安利!)

这篇配合上次圣诞节那篇来食用味道更佳
——————————

这天胡鸿钧上了一个访谈节目。

节目主持人很风趣,访问也过得很顺利,最后压轴是一个小游戏环节。每个上来的嘉宾都会玩这个小游戏:他们会自己选一个名人对象,谁都可以,然后节目会给那个人打电话,嘉宾就要在那场电话对谈中套出对方说出两个关键字。那两个关键字会是嘉宾和主持预先想好的,而且嘉宾不可以很指向性的把那个关键字问出来,必须像闲话家常一般引诱对方说出那两个关键字。

那时候胡鸿钧想了想,基本上是很快便回答了一个名字。

他们选定的关键字是“朋友身份”和“石敢当”,主持人还问他:“这两个应该都很简单吧!都是你的成名词。”

胡鸿钧呲了呲牙,道:“我也希望是,马明有个很奇怪的脑回路,记不住名词。”

“天然呆吗?”

“是吧!”胡鸿钧自个儿嗨着笑了好一会,这才清了清喉咙,正色道:“好了,来吧!”

电话会被接到广播大厅,在场的人都能听到。几个嘟嘟声过后,马国明便接起了电话:“喂?”

游戏在进行的时候在场只有胡鸿钧一个人会出声,于是他首先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喂,我是胡鸿钧。”

马国明那边明显顿了顿,“你转了电话吗?”

“没有,我在用公司的电话,“胡鸿钧说,开始了他的胡扯行为,“你在做什么?”

“刚下班,在家里。怎么了?”

马国明的声音听起来的确有点累,平日他本就低磁的声线现在显得更是沉哑,加上他的声音被放大到整个场里,胡鸿钧听起来就像是在听马国明360度环迴立体声,怎么听怎么好听,又回道:“哦,”他装着漫不经心的提起,“最近有没有听歌啊?”

“听什么歌?你的歌吗?”

胡鸿钧觉得开始对轨了,连忙说:“对呀,有没有哪首你比较记得的?”

“有啊,的士歌吧。”

“什么的士歌啊?”胡鸿钧无力吐槽,主持人在旁边开始笑场,他再次尝试把马国明拉进正轨:“那个,你知不知道,我最近不是有首歌,在叱咤……”

“拿奖了?”

“不是,还没到颁奖典礼,”他正要再说些什么,马国明却很自然地打断了他:“哦,颁奖典礼什么时候?”

“一月一,”

“要不要我来看你?”

“真……”胡鸿钧再一次下意识被马国明带着走,这下才突然觉得不对劲,这怎么感觉愈说愈离题,摆摆手“不不不”了几声,道:“不对,我是想问问你记不记得是哪首歌?”

“什么?提名那首?”马国明重复了一次问题拖了点时间,然后一副了然的说道:“哦,我知啊,那首什么,情人身份。”

“不是!”胡鸿钧的声音都拔高了八度,马国明是那种愈是打直球就愈问不出话的人,于是他脑袋一转便开始使诈:“你去看看CD上的歌单,看身份前面是什么......”

主持人在旁边一边笑弯腰一边打叉表示强烈谴责胡鸿钧使诈,胡鸿钧连忙吐了吐舌头打混过去,这时马国明又开口了:“我刚洗完澡啊,还在厕所里。”

胡鸿钧吓得立马就溜了一句:“你没穿衣服吗?”

马国明倒是很淡定:“你这小色鬼,怎么问別人穿没穿衣服?”

“.....我怕你着凉。”

“浴室有暖气,上次你不是试过了?还说很暖。”

“.......”胡鸿钧被这句窒得只能打哈哈来完场,他开始觉得打给马国明是一个错误,明明这游戏目的是想套对方的话,怎么变成把自己的事都套出来了?然而他现在只能硬着头皮继续上:“不,不说暖气,你到底想起了歌名叫什么没有?我等着你那票!”

“不是吧,我的投票帐密都是你设的,你直接帮我投就行了。”

“.........”

胡鸿钧果断决定放弃再套话了,英勇就义般转战起下一个关键字来:“算了,我再问一条问题,现在大家有时候都会怎么称呼我?”

马国明终于察觉到有点不对劲,问道:“什么,你在玩游戏吗?”

“別管,”胡鸿钧忍着笑,继续套着马国明:“你先回答我。”

“怎么称呼你?胡鸿钧?”

“啊对,那还有別的叫法呢?”

“鸿钧?钧钧?”

“....还有呢?”

“男神?老公?”

胡鸿钧脸都红了,不知道是笑的还是羞的,他捂了捂脸,道:“不是,还有呢?”

“还有?”马国明试探性地问了一声,“老婆?”

“.........”

主持人已经笑的肚子痛了,胡鸿钧生无可恋的萌生了放弃游戏的念头,天人交战一会儿还是决定坚持体育精神,把马国明继续循循善诱回正轨:“我们不是刚拍了一套剧,所以呢有些观众不就会叫我...”

“屎坑石?”

“文雅点!”

“我知道了,你想我说石敢当是吧?”

“Bingo!!”胡鸿钧一把鼻涕一包眼泪的终于完成了游戏,主持人炸开了花,热烈的鼓着掌,她的声音也加进来了:“马明你好,我们刚才跟Hubert在玩一个游戏....”


胡鸿钧完了节目离厂的时候便接到了马国明的电话,那边很真诚的道着歉:“对不起,没答到两个关键字害你没奖品了。”

胡鸿钧从鼻子里哼了一声,道:“那你得赔我奖品,”他提着电话往前走,又抱怨了一句:“对了拜託给我记着,没有情人身份这首歌!”

“可是有情人身份这个人啊。”马国明的声音从背后响起来,随后身边便多了一个人,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腰:“走吧,你的情人请你吃饭了。”

评论(38)
热度(1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