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魔的洐生】【马国明x胡鸿钧】【职场AU】无双(1)

无意中看到三个女人一个因,突然想把这个设定套到明钧身上,头脑一热就...以下明钧职场平行時空,熊君精分设定,会上线的角色未定,实行让马明尝到每天回家都看到老婆在精分的滋味(大误)!
——————————

八点四十五分,马国明在茶水间慢慢的泡了一杯咖啡,靠在柜子边喝上一口。这是他的习惯,早点回公司,喝好咖啡,一边把心情和头脑准备好,然后准时开工。

他在公司已经不是一段短时间了,称得上是团队里的前辈之一,年资跟他差不多的不是升职了就是跳糟了,但是他为人不是那么进取,看得开,便也一直平平稳稳,相安无事的过着日子。家人远在外国,他一人回流在港,房子是买了,可是自己一个供又稍嫌有点贵,反正他又一个孤家寡人,便把一个房间划出去供人合租了。

他的公寓在旺区,半属贵价段,楼数高,环境也开扬,加上他放出的价钱不算费,之前他便招到了一个租客,也跟他一起住了几年。只是对方最近要准备结婚了,退租之后,也不知是不是这城市近来单身狗比较少,总之他放了挺长一段时间的广告,也没有合适的租客人选。

于是马国明便自己一个供了几个月的租,虽不是说供不起,只是不由得又有点儿吃力。他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想着等会该到哪里再放广告比较好,一把温婉好听的女声便把他从沉思中拉回来了:“马明,在想什么呢?”

马国明连忙回过神来,黄智雯朝他一笑,又道:“早啊,发呆王。”

马国明清了清喉咙,扯了个愣愣的笑容,回道:“我就知道,星期一会早回公司的就只有你了。”

黄智雯转了个身,也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道:“论勤力,论早到,哪个及得上你?”她笑了笑,抿了一口咖啡,又道:“对了,你之前不是让我帮你留意有没有人想租你的单位吗?我有个朋友是中介人,他说找到人有兴趣,他也挺急要租的,你看看合不合适,可以的话就帮帮他吧。”

马国明一听,眼神都亮了起来,忙道:“哪里是我帮他,是他帮我才对了!”


马国明有点心急,趁上班之前就给那位中介人发了消息,说了单位的详细和发了几张图片。对方不在线上,眼看也到点了,马国明就收回了手机准备工作来。今天部门来了新人,一男一女,都是青春气盛,活力十足的年轻人。

他们在会议室里率先露面,照惯例也要介绍一下自己。男的那位首先站了起来,他看起来很高挑,挺直的腰板衬起西装很是得体,髮丝打理得整整齐齐,双眼又精灵,又有神,给人十分正面的第一印象。

这新人名叫胡鸿钧,马国明对他的印象自然也是好的,加上他被分到了自己的小队下,自己也被点名要带新人工作一个月,他对胡鸿钧的关注就更多了,眼神一直放在他身上,甚至直接在自己身边加个位置给他坐。

胡鸿钧有点受宠若惊,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第一天上班,第一个前辈,始终还是紧张的,便只得抿着嘴唇乖乖的微笑,说了那句最客气最安全的话:“前辈,多多指教。”

马国明笑了,道:“前什么辈,叫我马明得了。”


胡鸿钧的工作表现挺稳定,没什么错漏,对马国明也没那么拘谨了。马国明表里如一的是个老好人,加上他疼新人,基本上不赶不骂,顶多是唠叼一点。同事们都说胡鸿钧抽到了一枝好籤,一入职第一个领导便是好人。胡鸿钧也觉得是,他看着手机里租房中介给他发的那个“今晚入伙”的短讯,更是觉得最近好事连连,眼角都挂着笑,就没差“嘻嘻”笑出声了。马国明在他对面,见他捧着手机笑得那么乐,也不禁跟着笑他,打趣道:“女朋友发约会了?”

胡鸿钧见前辈撩他说话,马上丢掉手机抬头看着对方,回道:“不是不是,是我找到新单位,很快就可以搬出去了。”

马国明“喔”了一声,道:“新单位近公司吗?我记得你本来好像住得挺远的。”

胡鸿钧道:“嗯,是比较近,上班也方便多了。”

“近多了就好,那就不用看到你顶着两只熊猫眼上班了,一大早挤巴士也是很辛苦的。”马国明看上去很是认真的说着,胡鸿钧一惊,又紧张又怀疑的忍不住抬手摸摸自己的眼睛,小声道:“不是吧,很严重吗?”他生怕这黑眼圈给他在前辈面前冠了一个精神不足地上班的罪名,一时间有点尴尬不安,咬着唇,眼睛骨溜溜的转。

其实马国明本来也只是想打趣他一下,见他反应如此,便当是他原来这般爱美,关注自己的美貌,这样想着,不由得又觉得有点有趣。

马国明今天心情也是很好的,因为他的租客终于有着落了,今晚正式入伙。他的容忍程度很高,也不怎么在意新租客会是个怎样的人,他只知道今个月终于不用自己一个供楼了,此刻他看什么都是好的,连看着坐在对面那位他的小徒弟,也觉得特別可爱了。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怀着一个好心情下了班。
胡鸿钧拖着一个小行李箱到了中介给他的新地址门前,他的私人物品不多,而且也不是第一次搬家了,他尽量把自己弄得看上去得体一点,毕竟他不想甫一见面就被房东踢出去。他抬手按了按门铃,房东的反应很快,没两秒就打开了大门——

见到马国明的一刻,胡鸿钧是心想,他大概又要再找下一个单位了。

到底有谁会愿意跟自己领导住在同一个屋子里啊!


胡鸿钧跟马国明大眼瞪小眼,马国明倒是没什么,只是有小些惊讶,过后也是很随意的道:“原来是你啊。”他直接帮胡鸿钧拉过行李箱,道:“快进来,快进来。”

马国明把行李箱推进屋里是背对了胡鸿钧,所以看不到对方刚才一闪而过,狠狠的歪歪头,按了按自己脑袋的奇怪动作。

胡鸿钧始终对着马国明有辈份职级差距,这下便是莫名紧张,只乖乖坐直在沙发上,马国明说什么他都点头应是。马国明忍不住笑了,拍了拍对方肩膀,道:“你放松点,就当是自己家里就成了。”他顿一顿,又补充了一句:“不对,现在这本来就是你的家了,不用在意我,我不会在家里给你表现评核的。”

胡鸿钧眨了眨眼睛,仍然是点头应了句明白了,相比起胡鸿钧,马国明简直随意到接近不修边幅,他打了个哈欠,道:“除非你在家里裸奔,否则的话你喜欢做什么都可以的,我很自由。”

胡鸿钧连忙澄清:“我没有那个习惯!”

“好的,知道了,”马国明回道,“不过你就算有也没关系,我不会报警抓你的!”

胡鸿钧忍住朝前辈翻白眼的沖动,挤出了一句:“....谢谢?”

马国明哈哈大笑,站起来顺手拍了一把胡鸿钧的脑袋,道:“来吧,我带你去你的房间。”


马国明的屋子出乎预料的收拾得很干净,房间也大,总括来说给人的感觉很是舒适。胡鸿钧把行李放到一边,累极了般摊倒在床上一动不动,肚皮向上,盯着天花板,脑袋思考着这段时间应该怎么跟他的前辈兼房东相处,毕竟他还有——

他还没想完,房门便被敲响了。胡鸿钧马上把身子蜷回来跳下床去开门,只见马国明站在门口,手里夹着一只小熊,道:“送你的,贺你新居入伙...总之,相处愉快,不用在意我的。”

他把小熊毛茸茸的脑袋碰了碰胡鸿钧的下巴,胡鸿钧喜欢小布偶,尤其是小熊,这刻更是惊讶到不知说些什么好,呆乎乎的接过了小熊,嘴角无意识的挂着笑,道:“谢谢....呃,不对,马明,你早知道我是你的租客了吗?”

马国明摇头道:“本来是给你买来当生日礼物的,你不是这几天生日吗?现在一拼送了,就当,”他稍稍挤眉弄眼了一下,“帮我省省钱,哈哈。”

老实说,马国明跟他认识的日子也不是那么的长,他自己也没记得马国明的生日,更没想过马国明会知道他的生日,还给自己买了礼物。他抱着怀里的小熊,一时之间也是愣了,一双明亮的眼睛看着对方,又真诚感动的重复了一句:“谢谢。”

马国明没回答,只是笑了笑,一如往常的温暖。



马国明发现胡鸿钧有点不对劲的时候,大概也相处了近大半个月了。

胡鸿钧洗澡的时间特別长,而且通常都夹杂着说话声,准确来说是吵闹声,然后他出来的时候也是感觉一副累透了的样子,丝毫没有洗完澡该有的舒缓舒适,像是他在里面又经歷了一场大战似的。有一天马国明在客厅里发现一枝口红,他刚捡起还没来得及细看,胡鸿钧便突然沖出来把口红抢回去,表情又是着急,又是尴尬,沖口而出便道:“我的!”

马国明惊讶道:“你的?”

胡鸿钧简直想抽自己的嘴巴,忙道:“不,不是我的。”

马国明见他的反应,便好像明白了些什么,只是笑道:“不要紧,不要紧。慢慢来就好了。”

胡鸿钧当时候没闲情思考马国明说的慢慢来是什么意思,他歪了歪头,似在极力按捺着些什么,草草道了谢便逃回房里去了。

马国明在心里默默嘆气,胡鸿钧的神秘小女友看来有够难缠的,老是吵架,赔礼少不了,早晚得把他家小徒弟的薪水揸干揸净。


却说这天胡鸿钧要负责一个项目报告,马国明正好调了外勤没空帮他检错,胡鸿钧在公司始终是新手,经验不足,做出来的报告方向不对,直接被上司捡出来当面责骂。他自知理亏,全然认错,上司为人比较严厉,也不念他是新人,甚至连他师父马国明也一起骂。

胡鸿钧做事向来谨慎,这回栽得那么惨,还要连累了一直带他做事的马国明,心里似是落了千斤重,自责又内疚。一想到马国明回来后定要被连着一起无辜受责,然后他将会看着自己的失望眼神,胡鸿钧就慌得很,重重的无力感将他没顶,他趴在自己的办公桌上,闷哼一声,当刻脑袋一片空白。

马国明在回来之前已经收到风声,他在部门里也足够资深了,上司也不见得真的有空找马国明说话,他只知道胡鸿钧这回被骂惨了,自家徒弟不能不心疼,火急火燎便往他办公桌那边找人。

出乎他意料的是,办公桌边空无一人,马国明有点奇怪,找了几个地方都没找到人影,当刻便在想,糟了,不是那么看不开,直接旷工走了吧。

或者更糟糕,一时想不开......马国明一边想着电视剧里各种狗血剧情,一边回自己的房间打算给胡鸿钧的报告补救,甫一开门,便见胡鸿钧坐在自己的办公椅上,一脸嫌弃的把文件夹扔掉,道:“这样的垃圾,到底是谁做出来的?”

马国明从没见过胡鸿钧这般霸气毒舌,虽然是报告方向有错,但这样嫌弃自己也不是太好,便循循善诱的缓道:“这样说自己不好...”

“谁说我不好?我在说胡鸿钧那个笨人,”他翻了个白眼,脑袋翘得老高:“他连appendix也串错!”

马国明看着眼前的胡鸿钧一本正经的嫌弃着胡鸿钧,看得一头雾水,呆了好一会,才慢慢的试探道:“阿钧?”

糟糕了,他不是受了太大打击,直接傻了吧?

他眼前的胡鸿钧似乎对这称呼很不满,一把站起来,绕着桌子走秀般走了一圈,道:“我没有那么俗气的名字,我姓潘,別人都叫我亨少。”

马国明不知为何很想插嘴,不是吐槽为什么胡鸿钧突然改口说自己姓潘,却是为了维护那个名字:“不是啊,鸿钧不俗气。”

亨少翘着脑袋气道:“我说俗气就俗气!对了,不说那么多废话,你有没有相...请你绝对不要理这个人说话,天啊!”

最后一句是高八度喊出来的,胡鸿钧喊完这句后,突然办公室内便一片寂静。

“.......”

“...........”

胡鸿钧的样子似乎正常了不少,脑袋由高高翘起拿眼角瞄人一秒变成了低着脑袋尴尬得只想找个地洞钻走,马国明看着这出大戏,跟胡鸿钧大眼瞪小眼好一会,又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阿钧?”

这回是真的胡鸿钧了,当下他连抬头看着马国明的勇气都没有,可是他又急着想要跟马国明解释,只得手忙脚乱的开口道:“我....马明,其实刚才那个相机,专业拍人像那种,要是没有,我可以给你型号,你直接去买就行了,那种不论自拍还是他拍,出来的质素也比较好。”

马国明始终是脑袋有够灵光的聪明人,很快便猜到那是亨少又切入了,而且是在继续之前的话题,只是亨少的无缝切入令他实在追溯不了对方其实是在说些什么,便道:“不好意思,重复一下行吗?”

亨少很没耐性,但他还是重复道:“我在问你有没有好的相机,专拍人像那种。之前我买了一只新口红,一直没机会试,今晚你来帮我拍,知道了吗?”

马国明想起了之前胡鸿钧扑出来抢的那枝口红,道:“原来那枝口红是...呃,你的?”

亨少嗯了一声,想起了什么似的,撇撇嘴道:“那只胡熊钧,一有机会就把我的衣服化妆品当垃圾扔出去,傻子,就想不到我是能再买的!”

马国明为自己终于能揭开胡鸿钧那“神祕小女友”的面纱而鼓掌,心疼了胡鸿钧的钱包一秒,同时又得继续令自己能冷静地处理这个精神分裂现场。要知道他的脑细胞已经被这突发状况杀得七七八八了,实是没精力去应付亨少,于是他清了清喉咙,装作一本正经的道:“亨少,那个,让鸿钧出来说说话?”

亨少犹豫了几秒,道:“你先答应给我拍照。”

他这一句,竟是让人听出了八分命令,两分撒娇,马国明忍住突然想笑的沖动,点头道:“我答应,我答应。”

亨少满意的笑了一下,这才皇恩浩荡般放胡鸿钧上线了,胡鸿钧一夺回了身体的控制权,见马国明认真的盯着自己,慌得只想在原地打转,他肯定马国明已经猜到他不止一个人格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候自己一慌,潘荣亨就不问他同意直接钻出来了,还不要脸的在马国明面前顶着他的脸说了那么多羞耻到家的废话,一时间又羞又急,又怒又忧,万般情绪夹击之下,最终只得软软的哀求了一句:“不要报警...”

马国明没想到胡鸿钧第一句开声竟然是这句,忍不住噗一声笑了出来。他摇摇头,道:“你在这里休息一下,我去帮你请半天假,等我回来。”

胡鸿钧仍是抬头看着他,嘴唇张了张但却没说得出什么来。马国明转身正欲离开,想了想还是放心不下,最后还是回身拍了拍他肩膀,道:“没事的,等会我跟你,一起回家。”




—————
希望我这奇怪的设定不要吓坏大家Orz 
三个主人格,熊君,亨少,还有一个当然是...下章上线了
主感情线是马明和熊君主人格,其他两个人格是卖萌用的(大误

评论(21)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