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魔的洐生】【马国明x胡鸿钧】马壮风波

被末璃太太po的新闻戳到了,说黎诺懿想要当降魔2的精灵,明摆着跟石敢当争宠啊x
于是就写了个相关小短篇,背景先看这个新闻,传送门:https://moli9298.lofter.com/post/1f2ed7c1_12d6fe70

———————————————

阿Moon在凌晨两点的时候收到一个短讯。

讯息是胡鸿钧发来的,这位有一段时间没什么联络的前戏友发来的讯息高高挂在列表顶端,她还没来的及点开,又有几条短讯发来了,简直是夺命追魂一般。阿Moon一脸不爽的点开了短讯,上面是胡鸿钧的一堆,配合了各种惊讶和哭泣表情符号的“你收到降魔2监制订档期了吗?”

阿Moon看着短讯有点懵逼,难道这傻子是想拍续集想疯了不成?她隔着屏幕翻了个白眼,还是好脾气的回覆:“没有,怎么了?你收到?”

胡鸿钧很快也回了:“没有,收不到。”

“很有可能下一集你看不到我了。”

“T T”

发完几个痛哭的表情后胡鸿钧的在线状态就掉了,阿Moon表示完全不理解他在抽什么风,淡淡定定的回去刷网购了。


后来阿Moon听说剧组里有不少跟胡鸿钧相熟的演员也收到他的短讯问对方被监制通知了没有,有些回覆说有稍微提过,不过大部分也是还没有消息。而胡鸿钧的反应也是跟那晚回覆她的一样,像是天要塌了一样的,抽风。



胡鸿钧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搂着粉丝送的超大型熊布偶,郁闷地长噗一口气。小熊的脑袋被他压得扁扁的了,他的下巴搁在小熊的脑袋上,也被挤出了两个鼓鼓的脸颊。

最近他没日没夜的盯着手机,有些剧组朋友说收到了监制消息,自己却是毛也没收到一条。胡鸿钧想了想,又把那篇报导拿出来看了一遍——报导上白纸黑字的写着黎诺懿的话:“我真系好想做马国明只精灵呀!”

高材生胡鸿钧继续盯着这行字,高速运转的脑袋给这句话添加了无限的滤色,他分明就想像到黎诺懿说这句话的时候,那迷弟般的表情,自信的神态,还在跟自己翘首傲笑,无限熟练地拉起了石敢当的神箭——

——不行!放肆!本尊的神箭岂是容你此类凡夫俗子来拉的!

胡鸿钧泄愤般拍了拍怀里熊仔的脑袋,刚要坐直起来,便被一把声音打断了:“谁要拉你的神箭了?”

马国明有点好笑的看着胡鸿钧像是呆了一般定神一秒,对方似乎还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话,只道:“呃,什么?”

马国明重覆了胡鸿钧的说话,道:“你说不容凡夫俗子拉你的神箭,怎么,石敢当上身了?”

“石敢当...”胡鸿钧喃喃着这个曾经跟他日夜相对的名字,看着眼前这个也曾经跟他日夜相见的前辈,心里悬着悬着,愈觉不是味儿,他抿了抿唇,半是不甘,半是试探,底气甚是不足的开口:“马明,要是真的有续集,但续集里石敢当不是石敢当了,或许不止一个石敢当了,又或者石敢当不射箭了...”

马国明看他唠唠叨叨胡说了一堆,加上好友跟自己说过胡鸿钧天天追人问续集消息,一来二去,也不难知道胡鸿钧这是在抽些什么风了。他好整以暇的哄到了胡鸿钧面前,随口道:“石敢当不射箭,那射什么?”

胡鸿钧见马国明避而不答那个不止一个石敢当的可能性,心里更是郁闷,有点赌气的回道:“我哪里知道。”

马国明也不着急,接道:“射波?射水?射蜘蛛丝?”说罢还像蜘蛛侠般挤眉弄眼的摆了几个射蛛丝的动作,左手右手轮着往胡鸿钧脸颊上摸。

胡鸿钧被他逗乐了,噗哧一声笑了开来,侧头就躲,抬手跟那蜘蛛侠交战,顺口便驳道:“射你!”

马国明也是笑得开怀,反手缠着胡鸿钧的手腕,毫不害羞的回答:“射我啊?”

“......”胡鸿钧明显被流氓了一番,他顿了一顿,脸皮不及马国明厚,嘴皮子又不够马国明流氓,白被调戏屡试不爽,只得翻翻白眼嚷了一声:“无聊!”

“够你无聊?花边新闻也在意好几天。”马国明笑了几声,朝胡鸿钧那呆脑瓜儿敲敲,这才正正经经的回答他,用着他一如以往的沉稳和认真,道:“你得知道,不是谁喊个本尊,拉个射箭就能是石敢当了,你花了那么多时间钻研的这个角色,好歹也给自己点信心吧?就算神之马壮真的跟你来抢这个角色,你也应该挺起胸膛,叉着腰,气势汹汹的跟他说,“小马的石敢当,就只有本尊一个!”哈哈。”

“再说,不是谁来演石敢当,我都会跟他聊通宵,随便他给我画花脸,跑上跑下给他买饭....”马国明从袋里掏了一包胡鸿钧最喜欢的零食,一边说,一边把零食塞到他嘴里,动作熟练毫不含糊,继续道:“傻仔。”

胡鸿钧咬着那软糖,听到自己在对方心里的特別待遇,心里甜得都像倒翻了蜜糖,偏生却要抿着唇,强按着内心的小激动,装得正经八百儿般乖乖受教的样子,却不知他的那些小心思,早被老戏精马国明看得通透了。

马国明看着眼前这个没过几秒又一扫阴霾原地復活,正埋头在零食包里挑着口味的胡鸿钧,摇了摇头,由得他去了。


——————————
石敢当:小马,你是不是在外面藏了其他精灵
小马:??没有啊
石敢当:你说谎
石敢当:你移情別恋
小马:??等等
小马:我没有
石敢当:你不爱本尊了
小马:我不是,我没有
石敢当:万般带不走,本尊要离家出走了
小马:.....

小马为哄回酸醋精灵花费三个月和几天几夜的阳气消耗


—————

(没有diss黎诺懿的意思,纯粹脑洞娱乐,各位看官们请勿较真🙏🏻)

评论(7)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