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魔的洐生】【馬國明x胡鴻鈞】北極熊

昨天官糖吃得那麼嗨,跟著來撒糖啦!
———————

一個冬天下來,馬國明發現了胡鴻鈞一個小愛好。

馬國明自己其實不怕冷,所以他在冬天也不是穿得很多,一件毛衣一件外套就能通街跑,外衣也不用很厚重。可是他家裡也並不是沒有那些很保暖的大衣,有一天突然降溫,早上又趕著出門,便穿了一件連帽子的大衣。帽子邊沿圍著一圈毛毛,蓬鬆蓬鬆的,又厚又長,看上去就是給人在大雪天穿的設計。

其實這圈毛毛,要是不把帽子戴上去的話是沒什麼用途的,馬國明穿上身之後也就沒再留意過它。直到那天他碰上胡鴻鈞,對方一見到他,眼睛便亮了一下,抬手朝帽子邊那圈毛毛摸了摸,嚷道:“哇,馬明今天那麼可愛。”

馬國明那時候也沒在意,由得胡鴻鈞摸著毛毛。後來他便發現胡鴻鈞那天特別愛黏他,尤其是經常有意無意把手往那毛毛上亂揉亂摸。拍攝中途有一些小休,馬國明坐在一邊拿著盒飯在吃,胡鴻鈞坐在他背後跟人聊著天。馬國明吃著吃著,不知不覺背後便傳來了一股重量,像是有些什麼壓了在帽子上似的。他頓了頓,轉過頭一看,便看到胡鴻鈞的腦袋。

原來他臉朝下的把自己的腦袋埋到馬國明的帽子裡去了,他的臉頰蹭著那圈毛毛,還在左左右右的扭,柔軟的毛毛擦著他的頰邊耳際,又暖又舒服。胡鴻鈞已經是忘我的埋進毛毛堆裡了,完全不想抬起頭來,馬國明看到他把自己的帽子當成暖臉寶,也不知好氣還是好笑,他也沒出手把胡鴻鈞推走,只是動了動肩膀,道:“傻了?”

胡鴻鈞繼續埋在帽子裡,聲音隔著布料悶悶的傳來:“好冷啊,你的毛毛超舒服。”說完還“唔”了一聲,一邊又在使勁的蹭。

馬國明覺得自己帽子是藏了什麼小動物,又在唔嗚又在扭,他見對方蹭得那麼舒服,也就繼續讓他蹭了,只道:“你又怕冷,褲子卻又老是愛穿有洞的,真不懂你。”

胡鴻鈞理直氣壯的回道:“我喜歡,喜歡是無法阻擋的。”他這份理直氣壯被毛毛隔了一層,加上這時寒風一吹,他整個人又冷得在抖,基本上是完全沒有說服力的。

馬國明放下了盒飯,把腦袋輕輕往後靠,碰了碰胡鴻鈞的腦袋,回道:“我看你有洞的不是褲子,是腦子。”

胡鴻鈞聞言抬起了頭來,剎是不滿的往馬國明腰側戳了一下,馬國明得意地賊賊的笑了笑,隨後又指指自己的帽子。胡鴻鈞收到這被允許的提示,又是樂著低頭把自己埋進帽子裡了。他上半身都靠在馬國明背上,這回腦袋稍微側了點,露出了些空間來玩手機。馬國明見背後有人支撐著,也就放鬆的靠去,閉上眼睛小睡了一會。

這個溫暖的小休就這樣過去了。


胡鴻鈞發現了這毛毛是那麼的舒服,便也入手了有著毛毛邊沿的連帽大衣。可是這種大衣畢竟臃腫,美感度不足,所以他也不是很常穿。那天到元朗拍外景的時候,因為真怕冷,於是他就穿了。馬國明照樣是穿一件毛衣一件外套就搞定,他見了胡鴻鈞上上下下包了幾層,又穿得一身白,忍不住打趣他說:“北極熊啊?”

北極胡鴻鈞把帽子戴上,咳嗯了一聲,回道:“我這是注重身體,年頭才病了一次,又病那真是醫藥費都看窮了。”

馬國明把暖水壺遞了給他,胡鴻鈞接了就喝,紅棗茶的甜意滲入心房。他捧著暖水壺暖了暖手,便伸手把瓶子還去。馬國明搖搖頭,道:“給你的,我自己有一壺。”

胡鴻鈞訝道:“你帶了兩壺?不重嗎?”

馬國明只道:“這有什麼,我關節有力,不像你,年紀輕輕就得有風濕。”

胡鴻鈞抬腿強而有力的把馬國明踹走了。

後來做訪問拍照,胡鴻鈞還真的像一隻熊一樣圈住馬國明,馬國明順勢摟住了他,他穿得厚,馬國明只覺自己在摟著一團胖乎乎的東西。他們湊在一起的時候,馬國明的臉頰也碰到了胡鴻鈞帽子上的毛毛,微微癢癢的觸感,是的確挺舒服的。

工作完了之後大家在準備收拾東西離開,胡鴻鈞在一邊正在專心把東西折好,冷不防被馬國明從身後突襲,帽子被他拉了上來蓋住了腦袋,視線也被遮住。他嚇了一跳,回身一看見到他,便嚷道:“咬你啊。”

馬國明笑得開心,伸手進帽子裡亂揉一把他髮頂,道:“快點啦,北極熊。”

“怎麼,你在等我嗎?”

“約你食飯嘛。”





评论(18)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