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魔的洐生】【馬國明x胡鴻鈞】兩口子一家人

頒獎典禮後續洐生糖

————


卻說無線這位一線小生靈魂人物馬國明那晚失落了視帝大獎,老友群組裡的人一窩蜂的又唉又嘆,林峰和吳卓羲一唱一和表達了他們的婉惜和感嘆順便慫恿他趕快去跟他們一起混,正在旅行的陳鍵峰只是悠悠的發了一張配有“恭喜陪跑成功”字樣的馬拉松圖片,然後被林峰揍走;鄭嘉穎堅決地以十隻手指頭起誓表示自己真的有投票給馬國明,只有黃宗澤可憐兮兮的沉醉在自己的傷痛當中,全力支持三哥的他說了三哥拿不到視帝他就息影,現在正苦思著該如何找數。

馬國明看著群組裡不斷跳出的信息自然是覺得暖心的,但那刻他也沒什麼時間回應,只得發了幾個自己的天然呆表情就打混過去了。頒獎典禮當晚出現了的好友也不少,一個一個過來抱他哄他,很久沒見的楊怡在後台一邊嚷嚷一邊抱了他很久,又是抱怨又是可惜,到頭來反過來快要馬國明去安慰她了。

其實他本人倒是沒真的大喜大悲,畢竟心理準備做足了,這麼多年也是這樣過。他拿著兩個獎,舉起兩隻剪刀手到處被人拉著做訪問,一晚下來他的嘴巴和雙手都沒怎麼停過。頒禮典禮注定是個無眠夜,到了凌晨三四點,整個電視城還是燈火通明,花旦小生們還是盛裝著進行各種訪問,跟粉絲團互動。馬國明已經過了那個會被迷妹們圍著大喊大叫的階段了,影迷會幾個資深老粉也已經被他當成朋友來看,他認真敬業的完成了當晚所有訪問合照活動,回應了粉絲的支持,到差不多快五點,天快亮的時候才能動身打算駕車回家。

他拐了個彎走往停車場,迎面便碰上那個他以為會很快找到結果是一整晚都沒怎麼碰過頭的胡鴻鈞。那身穿著跟自己一式一樣的白色西裝他一眼就認出來了,胡鴻鈞跟他反方面的走著,一邊走一邊低頭看手機,馬國明在他快要經過自己身邊還毫無反應的時候抬手伸到他眼前打了一個響指,道:“只顧著玩手機,快要撞牆了。”

胡鴻鈞一個激靈,縮了一下,應聲抬起頭來迎上了馬國明的視線。很明顯他已經陷入了反應遲鈍的昏困狀態,幾天下來他連走幾處跑活動,腦袋基本上都沒沾過枕頭,這下頒獎典禮那麼大的活動量讓他身心都透支。他剛跟粉絲完了慶功,嗨森過後一但冷靜下來睡意便舖天蓋地的湧來了。

本來他的眼睛都困得能擠出淚水來,可他看到馬國明的一瞬間卻是眼神都亮了起來,下意識便抓著對方的手臂,道:“馬明!”他的腦子困得有點糊得不好使,只在胡說亂講:“馬明你等著,我這就去給你把獎哭回來。”

“我已經哭過了,失敗了,沒辦法。”馬國明跟著胡鴻鈞一樣滿嘴胡扯,胡鴻鈞的眉頭都皺了起來,抿著唇,兩腮顯得鼓鼓的,一副要埋怨的樣子正要開口:“這可真是....”

馬國明見他真心真意為自己不值,心裡是暖暖的,又覺得眼前人有幾分可愛搞笑,抬手拍了拍他肩膀,道:“行了,謝謝啦。”

胡鴻鈞自己也不是沒試過跟獎項失之交臂,而且馬國明的資輩也不是輪到他來安慰得了的,於是他便抓著馬國明的手,跟自己一起做了一個“oush,加油”的手勢。馬國明笑了開來,道:“怎麼那麼晚,你還沒有弄完嗎?還往回走?”

胡鴻鈞老老實實的認蠢:“我把獎座賴在化妝室了。”

“......”馬國明毫不客氣的嘲笑道:“你快把腦子都要賴下了。”

胡鴻鈞踹了馬國明一腳,嘮嘮叨叨的說:“獎座不能賴下,那是渡金的,可值錢...”他正看著馬國明在說話,突然像想起什麼似的,嚷道:“等等,今晚我們還沒有一張合照,明明挑衣服挑了那麼久,白色可顯肥了,小白西裝可是特地為配合你才犧牲身材來穿的。”

馬國明道:“不是啊,還是很顯瘦。”胡鴻鈞二話不說就把手機掏了出來,馬國明知他愛自拍,很自然的便低下了腦袋,把臉頰湊到了胡鴻鈞旁邊擺好姿勢待機,親密得臉頰貼著臉頰。

其實胡鴻鈞是想拍他們的衣服,打算遠鏡半身自拍,可是馬國明這般湊過來了,放這機會拍半身簡直是浪費大好良機。馬國明今晚不知噴了什麼樣式的古龍水,身上有一股氣味是之前沒有的,幽幽的清新的松香氣息撲近了過來。

胡鴻鈞心裡的小鹿開始嗙嗙嗙的亂撞,他用了半秒把小鹿拍暈了,讓腦袋恢復了正常操作,把手機舉到跟前,大眼睛看著鏡頭,揚了個抬牌的笑容。他快手按了兩下,便把這刻的親密的捕捉了下來。

馬國明沒留意到胡鴻鈞心裡那千回百轉的想法,也沒注意到其實人家是想拍他衣服不是想拍他的臉。剛才合照兩個人的大頭佔了整個屏幕,他自覺拍得不錯,拍照過後他把身子站直回來,一臉呆的,嘴角還掛著笑。胡鴻鈞清了清喉嚨,見時間很晚了,也不好再阻著馬國明回家,便擺手道:“好啦,你快點回家,我上去拿東西了。”

他一句“再見”還沒說出口,馬國明便接話了:“我陪你上去才走,也不差多少時間。”

胡鴻鈞沒想到馬國明會想陪他走,但也不推辭客氣了,道:“好啊。”


今晚是那麼重要的日子,可一晚下來他們都沒怎麼交集過,來的人多,應酬的人也多,這下他們終於找到了點私人時間,話匣子一但開了便是滔滔不絕。去化妝室的路不遠,他們聊著聊著,竟是碰到了剛收拾好東西準備離開的黃智雯。智雯一見他們也是高興,呼道:“馬明!Hubert,兩位黑白王子,果然是大忙人,留到那麼晚。”

馬國明跟她打了招呼,順著她的話接了下去,道:“沒辦法,我們的白馬王子把全場最值錢的東西賴下了,我們回化妝間拿回來就走。”

胡鴻鈞馬上賣個萌掩飾自己的冒失,咧嘴一笑,露了一口小白牙。他打了個哈哈,黃智雯跟他們聊了幾句,又說:“對了,之前一直找不到你們兩個,大忙人大概也沒看到訊息。我們剛才提起,打算弄一個自家制慶功宴,自己親手做些東西帶來一起開大食會。大概開在我家或者馬明家,星期六晚,你們有沒有空?”

馬國明頓了頓,看來是認真的想了一會,才回道:“我家吧,他們肯定把你家弄到翻天覆地,星期六我有空,不過...”他嚥了嚥口水,“場地我提供了,食物就放過我吧!”

胡鴻鈞這次沒吐槽馬國明的呆樣,因為他自己也是叫苦,哂道:“一定要自己弄嗎?我沒什麼拿得出手...”

黃智雯瞧他倆突然成了孩子一樣賴皮撒嬌,噗哧一笑,眉眼彎彎的,嘆道:“一早知道你們這些麻甩佬會耍賴,我們想好了,男生兩個人一組交一種食物,弄什麼自己決定。其他人都分好組了,你們兩個遲來,就一組吧。”

馬國明擠了個“你放過我吧”的苦瓜臉,黃智雯倒是樂得很,她拍了拍胡鴻鈞的肩膀,道:“靠你帶飛那個70後了,還有,恭喜獲獎!”

“謝謝芷若姐!”胡鴻鈞乖乖的扯了一個笑臉,心裡卻是叫苦連天:“以前大食會總是第一時間舉手負責帶飲品的我,能憑什麼帶飛啊!?”



連蔣老師和心姐都賞面出席的慶功宴,兩大男主角兩手空空總不像話。最後胡鴻鈞約了馬國明那天提早一點上他家裡準備,至於要準備些什麼,他們兩個實是一點念頭都沒有,抱著聽天由命的心態,進行了拖字訣,決定到慶功宴那天才想要弄什麼。

馬國明那天休假,他知道胡鴻鈞會早點上來準備,但他沒想過會是那麼早——門鈴響起的一刻,他瞧了瞧時鐘,那才八點不夠。他自己也是剛醒來不久,打開大門,便看到了睡眼惺忪的胡鴻鈞站在門口,整個人瞧上去憔悴又可憐。他剛開口打算說點什麼,嘴巴一張卻是打了個哈欠,淚水自然反應的湧了上來,眼眶紅了一圈,這讓他看上去更是可憐兮兮了。馬國明一頓無語,以為他遭逢了什麼巨變,忙道:“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一晚沒睡?”

胡鴻鈞抬手抹了抹臉,兩眼又酸又澀,道:“不止一晚,大概有三十六小時,”他又有想打哈欠的沖動了,於是又揉了揉臉,續道:“袁偉豪的咖啡有毒,他給我介紹那一款,喝了精神亢奮得不行,前天我清晨有工作,於是喝了他的咖啡,一直到晚上眼睛都沒閉過,然後凌晨又有mv再開拍了,我又再喝了一杯,拍完後有四五個小時讓我休息,可我卻完全睡不著,然後又有活動,再開拍,到凌晨,通宵....直到現在,”他已經困得開始語無倫次了,這下看到馬國明又忍不住想跟他訴苦,一股腦兒的把話都說出來,也不管組織通不通順,對方能不能聽懂,只道:“我不敢再喝了,現在我想要是回家睡覺,我是肯定不會再起床出來,但我又不想缺席你的慶功宴,所以馬明,借個地方我睡一覺!我保證等會起來跟你準備食物,保證不賴床...”

胡鴻鈞的聲音已經累得軟趴趴的了,他努力說服馬國明借他一張床讓他睡一覺,卻不知其實他只要一句要求,一個眼神,馬國明都已經會自動舖好床位給他睡。這下他嘮嘮叨叨說了一堆,馬國明聽了他的遭遇,又是好笑又是心疼,連忙把他拉了進門,道:“我早該警告你的,他的咖啡除了他自己沒人受得了,以前我也被他弄到兩日兩夜白白盯著天花板睡不著覺。”

胡鴻鈞成功登堂入室,感動地看了馬國明一眼,一顆心馬上便飛到了被窩裡去,左左右右探尋著睡房的位置。馬國明從鞋櫃裡抽了一雙毛毛拖鞋給他,那是朋友送他的禮物,可是那跟自己的風格差太遠了他就一直放著沒穿。胡鴻鈞不疑有他,踢掉鞋子穿了那毛毛拖鞋便要往睡房跑,卻被馬國明一把拉住往浴室帶:“髒貓,先洗澡。”

胡鴻鈞不情不願,可是主人家叫到他沒法不從。幸好馬國明家的浴室又暖又舒服,他三扒兩撥搞定自己便開水洗澡,暖水流過洗盡了倦疲,他濕了腦袋,洗了臉,上上下下的擦著,人一但放鬆舒爽了,那些小習慣便出來了:

“誰人又相——信——,一世一生這膚淺對白...”

“——我們也討厭吃苦瓜——”

浴室裡除了水聲,還傳來了胡鴻鈞的鬼哭狼嚎,霸氣情歌,聽得在房間給他弄床單被舖的馬國明一頓無語。胡鴻鈞雖然在忘我鬼扯,但還是唱得好聽,馬國明也不介意,甚至還在享受欣賞胡鴻鈞這些傻得可愛的一面。胡鴻鈞的曲風跳來跳去,有時候也不知道他在唱些什麼,馬國明收拾好房間,剛倒了杯熱水準備給他,門鈴這時候又響了。

這回是馬國明的鄰居,她剛新居入伙不久,做了些曲奇請鄰居吃,這下剛敲到馬國明的家。馬國明友善有禮的道了謝,正跟她聊著,浴室裡那變了調的歌聲又大大的響起了:“請你滾——滾出去———”

“........”

“鬼上身——趕不退———”

馬國明和鄰居一陣靜默,胡鴻鈞那歌聲之高,加上水聲擴大了音量,這下又開了門,快要傳到整個走廊都要聽到。馬國明也是老臉一紅,有點窘迫,鄰居見狀,連忙知情識趣的道:“好了馬明,我下次再來拜訪你,你朋友唱得很好聽,真的。”說完忙不迭跑了。

馬國明也不知好氣還是好笑,他把曲奇放到小桌上,軟軟的曲奇還冒著香氣,他想了想,把熱水換成了熱牛奶。

他做完這些事不久,胡鴻鈞終於洗完澡出來了。他在浴室順便吹干了頭髮,這下一身清清爽爽,又暖哄哄的,一心要往睡房裡跑,中途卻是被牛奶曲奇的香甜味吸引了過去,探頭探腦的想討個吃的,一邊訝道:“哇,你會做曲奇?那今晚有著落了!”

馬國明把牛奶和曲奇推到他面前,道:“我鄰居做的,為了誇獎你剛才唱得那麼好聽送過來的。”

“...........”胡鴻鈞這才意識到剛才在馬國明面前那麼失態,還丟臉丟到鄰居那裡去了,一陣尷尬,只得連忙一個勁兒的打著哈哈道歉,連牛奶曲奇都不敢碰了。馬國明笑了開來,道:“逗你的,快吃吧,吃點暖的墊肚子才睡。”


前前後後折騰了一會,胡鴻鈞把早餐吃完之後終於倒進了馬國明給他舖好的被窩,沒花一分鐘就睡死了過去。馬國明是個宅男,本就愛待家裡,這下有人在家裡睡覺他也自覺的不製造噪音,挑了幾套電影就這樣靜音的把它們看完,也不嫌無趣。午餐用外賣解決,馬國明正思考接下來該看哪套戲解悶,出奇的,這還不到下午,胡鴻鈞竟然自己醒來了。

胡鴻鈞踩著毛毛拖鞋,拖著腳步在家裡噠噠噠的走,馬國明在廚房看到他蹲在冰箱面前的時候還以為他夢遊了,結果胡鴻鈞只是呆頭呆腦的回道:“我想喝涷檸茶。”

馬國明自己的午餐用外送服務,給胡鴻鈞買外賣倒是直接親身跑到樓下去點餐了。一身街坊衣著的野生馬國明現身在米線店,他只是一件T恤一條及膝褲就出門了,這跟馬季的造型基本上是一模一樣,所以平凡卻又吸睛,沿途被不少人認了出來。找他拍照的男女老少都有,這次出門多了不少人除了拍照外主動跟他說話,說得最多的是“我支持你”。

其實這些民眾由心的支持和鼓勵,比起任何大衣外套來得都要溫暖的。

馬國明在這家以重口味麻辣米線著名的麵店買了非常清新的清湯米線,店員打趣他說沒想到他口味那麼清淡,馬國明只是笑笑。沒辦法,畢竟胡鴻鈞極度不能吃辣,而且他大概只志在那杯凍檸茶,順道買米線只是純粹怕他光喝冰茶不好,給他墊胃罷了。

畢竟馬國明的養生之道比起現在某些三餐堆成一餐吃,無冰不歡無咸不喜的90後年輕人來說,是非常好的了。

馬國明到家的時候胡鴻鈞正哈著腰仔細的看著玻璃櫃裡擺放著的各種獎項。今年剛拿的兩個獎被馬國明順序放到了最底層,也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反正這排位順序是挺適合的。

他放下了外賣,走到胡鴻鈞旁邊,開口道:“怎樣?看上哪個了?”

胡鴻鈞直起腰來,咯咯的笑:“我看上哪個你送我哪個嗎?”

馬國明回道:“那可不行,拿個獎來交換。”

“你要哪個?最佳劇集歌曲嗎?”

“那也成,劇集歌曲我也會唱。”他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說罷還真是開口唱了:“誰願見死不救,滴水不漏,像一顆饅頭...”

“不合格!什麼鬼饅頭?”胡鴻鈞嚷了起來,馬國明抱著臂,視線往胡鴻鈞那裡瞟,說道:“也對,不像饅頭,你都沒有饅頭。”

胡鴻鈞本來沒聽明白,但他看到對方的視線盯著自己胸膛,這便想到饅頭是什麼意思,哭笑不得的一把踹了馬國明一腳,喊道:“喂!”

馬國明說黃段子臉不紅心不跳而且說得露骨反應還快,麻甩的本性表露無遺。胡鴻鈞這下被調戲的體無完膚,毫無還擊之力,見馬國明還在笑,便不解氣的又揍了他兩下。馬國明也不反抗,抬手給他順毛了一把,胡鴻鈞出完氣,屁顛屁顛的去喝他的涷檸茶等後話不提。



吃飽喝足之後,胡鴻鈞前幾天經歷了這麼大的運動量,這下雖說睡了一覺,可還是累得不想動,於是便跟馬國明一樣窩在沙發看電視。下午正好有球賽,他們便抱著薯片一動不動的看,一邊吃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胡鴻鈞其實也挺久沒真正那麼閒過,而且在這個環境氣氛下,在馬國明身邊,總覺莫名的安全放鬆。

馬國明從不造作,所以胡鴻鈞也跟著總能做回真我,真性情的他有時候愛帶點撒嬌黏人的動作,馬國明也通通接受了,甚至給他的回應是親切溫暖得會讓他更變本加厲的去做。他沉醉在這份溫柔當中,球賽的呼喊聲像是離他愈來愈遠。通宵兩晚只睡幾小時自然是不夠的,他這刻心神一但放鬆,睡意又襲來了。

胡鴻鈞的腦袋慢慢點了下去,本來他就是靠著馬國明坐,馬國明的肩膀一直都感受到他的重量。直到這份感覺愈來愈重,他才發現胡鴻鈞不知不覺間已經把腦袋完全擱到自己的肩窩上,眼睫低垂,呼吸綿長,原來又睡過去了。

馬國明沒有移動過半分,就這樣任他靠著自己睡覺,只是稍稍伸手把電視機的音量調低了。球賽裡那些喧嘩呼喊的聲音此刻似是空耳般的背景音樂,使得這屋子沒有那麼寂靜,卻又不會到煩吵的地步。馬國明後來又把毯子披到了他身上,扯了角落一點也繞著自己半圈。

一杯檸茶,一張毛毯,兩個人,兩顆心;沒有妝容的掩蓋,沒有閃光燈的光芒,就這樣平平靜靜的渡過了一個平凡的下午。



到了七點多,重頭戲終於到了。首先來的是最準時的龍貓和智雯,然後陸陸續續來了黃子恆,阿Moon,嘉儀,連老是不出現的些粉趙永洪也來蹭餐了,最後蔣志光和謝雪心也到場的時候,這個猶如當時開鏡拍劇般齊人的降魔的慶功宴便開餐了。

馬國明這才知道原來自己劇組的女演員全都是美女廚神,智雯弄了一大盤海鮮意粉,份量夠,材料足;阿Moon親手烘焙的藍莓蛋糕跟她本人一樣漂亮,嘉儀弄了一口牛柳粒和肉丸,很有她的風格;心姐更是燉了羊腩煲,遠在走廊也聞到那份香味。黃子恆和蔣志光一組負責了最懶的角色:飲品,龍貓本來就是會下廚的,他和趙永洪就弄了最簡單又惹味,只用放著就好了的烤金菇和小蕃薯。

他們一個一個擺好了自己努力的成果,壓軸期待著那兩位男主角的美食——然後馬國明在眾目睽睽之下拿出了一盤咖哩魚蛋。

很明顯那是在樓下便利店把人家的即食魚蛋掃光了,然後拿回來堆到一盤拿去微波爐加熱了就上菜的貨色,阿Moon一臉咋舌,毫不客氣的第一個便嬌斥道:“不是吧!誠意呢!你們兩個弄了一天就是把微波爐加熱嗎?”

嘉儀一貫的吐槽著胡鴻鈞:“石敢當,莉莉對你很失望,長期吃咖哩魚蛋是會致癌的!”

胡鴻鈞一貫的裝作聽不到她說話,馬國明咳嗯一聲,展出天然呆本色試圖解釋:“快捷方便嘛,最重要是大家都愛吃,我們也是親自下去買和加熱的,當然還是很有誠意的。”

實情是今天一天都磨磨蹭蹭,後來胡鴻鈞又睡了一個下午,馬國明干坐著當靠枕也是失去了活動能力,雖然他記得要弄些食物,可是他又不忍心叫醒胡鴻鈞,於是一直等到六點多,直到對方醒了才一起急急忙忙的下去買東西準備。

眾人自然是不知道那麼多,而且也不接受馬國明的解釋,起哄著要他自灌啤酒謝罪。馬國明不喝酒,一杯起兩杯止,灌酒更是不行,於是只能干笑著裝傻。怎料胡鴻鈞這刻竟是挺身而出的幫他擋了,大手一揮,豪氣乾雲的說道:“我來!”說罷拿起啤酒便仰頭狂灌。他喝得又快又干脆,直接把啤酒喝到見底,眾人見此也是嗨了不少,又讓他再灌了一瓶。馬國明見狀連忙喝停了,按著他的手擋在身前,道:“好了好了,手下留情,手下留情。”

胡鴻鈞酒量好,從大學以來在K房練成的拼酒酒量一點都不輸陣,他朝馬國明拋了個小眼神,像是在說“厲害吧,交給我交給我”。馬國明知他用意,心裡感動,卻也覺無奈,現在的年輕人為什麼都把拼酒這種傷肝傷命的事當成技能了?

慶功宴終於開始,眾人一邊聊一邊吃,好不熱鬧,像是回到了那些熬夜拍攝之後一群人出去放飛自我打火鍋慶祝的那段日子。也許頒獎典禮上說的唯一一句對的話就是劇組都是一個大家庭,其他人不清楚,可是降魔的卻的確是,那些因爲此劇而起的緣份真切而又溫暖,這種繫絆既然能打動觀眾的話,演員本身也更是會被感動的。

聚餐到尾聲的時候,他們互相看了一眼,配合地把自己做的食物一件一件排著隊放進馬國明的碟子裡,一邊說:“我心目中的——最佳男神,”
“好拍擋,”
“最佳兒子,”
“乖侄子,”
“舊同學,”
“老司機,”
“好前輩,”
“天然呆,”

“——最佳男主角,馬國明!”

最後一句由胡鴻鈞拔高了八度大喊著總結,他苦練了很久的搖香檳技術終於大派用場,拔塞甩掉的一刻,泡沫便如水柱般飛揚。龍貓和些粉幾個男生看準時機一擁而上,給了馬國明一個大熊抱,智雯和阿Moon幾個給他拋了一個飛吻,阿Moon在一片歡呼聲中呼道:“好了!今天馬明被人又抱又親,終於脫離麻甩佬的行列了!”

馬國明被他們的動作弄得呆立當場,這些朋友們對他的這份心意令他感動得一塌糊塗,盡管他不是很會表達,只是不斷傻笑著雙手合十的點頭哈腰,他的眼神還是流露出了濃濃的謝意和感動。嘉儀這時候嚷了一句:“胡鴻鈞呢?胡鴻鈞什麼表示都沒有!就欠你!”

滿手都是香檳的胡鴻鈞這才剛放下瓶子,這一晚下來他被灌酒最多,又幫馬國明那份也喝了,任他酒量再好這下也已經醉了八分。他聽到嘉儀的說話,高聲哼唧道:“我沒有?我是最!有誠!意!”

他嗨著說完,整個身子便湊了過來,身上帶著香檳那甜甜的酒味,雙手捧著馬國明的腦袋,一個湊前便親上了他的臉頰。他那角度拿得不穩,馬國明知道他其實親到了嘴角,胡鴻鈞醉意濃,也不介意自己做了些什麼,酒精打散了一切禮節虛飾,只剩下最內心的真情流露。他親完,順勢結結實實的抱著馬國明,道:“恭喜你!我心目中的最佳,最佳,最佳男主角。”


慶功宴果然在一片狼藉之中完結。劇組中最冷靜自持,也是唯一一個記得滴酒不沾的黃子恆把女生們送了回家,心姐有專人來接送,剩下幾個沒醉得那麼嚴重的男生也有能力自行打車回去。最後剩下來的只有主人家馬國明和快醉得不省人事的胡鴻鈞。那瓶香檳結果又是他被灌了半枝,那班人平時疼愛胡鴻鈞,一但作弄起上來也是無與倫比,一晚下來對他狂攻猛灌,所以此刻他已經是醉乎乎的,像一灘泥般倒在沙發發軟,嘴裡咕噥著些他聽不明白的話。

醉成這個樣子,馬國明也知道莫說送他回家,連拉他起來也成問題,但他也不想胡鴻鈞在髒亂的沙發上睡一晚,思考半刻,還是決定把人半拉半抱的架了起來拖進了睡房。

胡鴻鈞醉得迷迷糊糊,腦袋,臉頰,整個人都是燙的,酒精沖刷著神經,說句話也是含糊不清。馬國明好不容易才把他放到了床上,胡鴻鈞下意識地側過頭去用臉頰蹭著枕頭降溫,馬國明心裡默默嘆了口氣,便打算起身去給他弄點濕毛巾抹一抹臉。他還沒站得起來,便被胡鴻鈞拉了回去,對方的臉湊了過來,竟是努力認真的問道:“我下年能看到你拿視帝嗎?”

“天知道呢,說不清的。”馬國明見他醉成這個樣子還掛念他要拿獎,也不知該說他傻還是固執。他這般反覆堅持,令自己覺得拿不了獎是對不起他,反過來說,突然有決心渴望獎座,也像是為了把獎拿回來哄他開心。他一個四十多歲有這種想法也自覺幼稚了,但可能是自己也喝醉了,這一刻竟然覺得只要他開心,其實這想法也沒什麼問題的。胡鴻鈞“嗯”了一聲,續道:“我很想見到你拿獎,那是對你的肯定,那是高興事...只要你還在,每一年,每一年我都會投你。每一,嗝,每一年。因為你很好啊....我很喜歡你,真的,很喜歡啊,你對我那麼好,謝謝,你真的很好...。”

“你是不是對每個人都那麼好的啊...”

胡鴻鈞的鼻息繞在他附近,此刻他俯著上身壓在對方上面,對方的手臂摟著自己的肩膀,耳邊又聽著這些說話,馬國明的心神也難再像往常一樣控制得那麼好了,人也直白了不少,只是把心裡的想法傾了出來,聲音又低又沉,卻還是滿滿的溫柔。

“不是。”

胡鴻鈞第二次問這問題了,第一次他沒得到肯定,這次他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就像在海浪裡浮蕩了那麼久,終於得到最堅定最溫暖那港灣的擁抱了。他由心笑了開來,一頭埋進馬國明懷裡,甜得就像吃到了蜜糖的小熊,沉沉的睡過去了。


—————
每人一句的對照如下
“最佳男神,”智雯
“好拍擋,”龍貓
“最佳兒子,”心姐
“乖侄子,”蔣老師
“舊同學,”黃子恆
“老司機,”阿Moon
“好前輩,”嘉儀
“天然呆,”些粉
“最佳男主角,”胡鴻鈞

這次飆了九千字,是單篇最長的一篇了,因為真的很想發糖治癒,喜歡大家喜歡啦!這是我寫的第七篇rps了,有些前文的設定,最後熊君說的那句在之前“最佳男主角”那篇用過了,現在當是前後呼應一下(?
一直覺得馬明這般傻傻的,表白也就差不多這回事了,謝謝寶寶 @官逼同死楼诚糖 提供那一人一件食物開聚餐的梗,雖然你提供是馬石被我用到明鈞了,希望你不會打我吧!
視帝馬明男神加油!

评论(33)
热度(1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叶|Powered by LOFTER